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孟天广长聘副教授《The Nature of Ideology in Urban China》刊发于《Comparative Politics》

2022-12-15

2022年12月,清华大学政治学系长聘副教授孟天广博士(通讯作者)与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助理教授Jason Wu博士合作完成了题为“The Nature of Ideology in Urban China”的学术论文,并在比较政治学SSCI权威期刊Comparative Politics(《比较政治学》,2021年JCR影响因子2.177)上网络首发(DOI: https://doi.org/10.5129/001041523X16694077600846)。

两位研究者围绕着中国公众政治偏好或意识形态的结构化特征及其成因,提出了意识形态的政治经济二维分析框架,并利用中国城市治理调查(CUGS)展开了系统性实证检验。此篇论文对于理解中国社会的意识形态结构及其政治效应做出了新的知识贡献,主要形成了三方面贡献:一是提出了意识形态的政治-经济二维度结构,不同于欧美社会普遍存在的单维度意识形态结构;二是分析了意识形态结构特征的微观基础;三是从意识形态结构特征视角为政经改革历程提供了新解释。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