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谈火生副教授出席少数民族师生交流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2-11-1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学习适应和全面发展,11月18日中午,清华大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土水学院联合举行少数民族师生交流会。40余名来自土水学院、“石榴籽计划”、学生荆楚文化研究协会的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副系主任谈火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论背景和实践要求”的报告。他讲解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概念产生的理论背景及其演变,分析了“两个民主”(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和“四个民主”(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关系,并结合国外案例阐释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比较优势。

土木系2018级藏族本科生贡觉罗布,土木系2020级蒙古族博士生滕明睿,水利系2021级维吾尔族博士生麦合木提·图达吉,水利系2022级满族博士生徐宝宁,“石榴籽计划”学员、自动化系2022级彝族硕士生罗健宇,“深耕计划”六期学员、化学系2018级本科生陈雅松等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适应大学生活、时间管理、基础课程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少数民族新生的学习生活给出建议。

交流环节,教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表示,此次交流会讨论了学生教育教学培养中的问题对策,回应了学校第26次教育工作讨论会中的学生因材施教和有效引导问题,达到了交流效果。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