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二届“比较视野中的法律、法院与法官”会议成功举办

2022-07-08

2022年7月6-7日,第二届“比较视野中的法律、法院与法官”学术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包括6日的第十五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会议“比较视野中的法律、法院与法官”分论坛,和7日全天的线上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于晓虹、清华大学法学院陈杭平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天昊三位老师组织。

会议以新文科建设为背景,立足于交叉学科的交流融合,从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社会科学视角出发,探索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逻辑、制度发展和理论建构。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地区“中研院”等海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诸多学术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数百位来自学界和业界人士在线参与。

北京大学法学院白建军教授、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杨雪冬教授分别为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致辞。北京大学法学院朱苏力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左卫民教授在两天的议程中,分别以“把司法行政带回来”、“司法改革与实证研究”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从法政治学、法经济学、法社会学、法人类学等多个学科视角,围绕我国法治建设进程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理论探讨。在会议总结环节,与会各方共同展望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跨学科交流,期待“比较”会议能进一步促进跨学科交流,在凝聚学科发展共识方面做出一定贡献。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在欢笑与掌声中圆满闭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