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张开平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王兵艳出席“第十五届中国传播学大会暨中国传播学40周年纪念大会

2022-07-04

第十五届中国传播学大会暨中国传播学40周年纪念大会于2022年7月2日至7月3日正式召开。该大会由中国传播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苏州大学传媒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主办,以“中国传播学40年再出发:新时代与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张开平副教授和博士生王兵艳应邀参与了本次大会。

张开平副教授作题为《软宣传的兴起、特征与效果:基于2009-2019年主流媒体与政务新媒体的大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利用海量微博数据研究过去十年间主流媒体在新媒体场域宣传模式的转变。

博士生王兵艳在博士生论坛作题为《流言止于欧臾:公共危机中的信息疫情、公众认知与行为影响》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对我国疫情爆发初期网络不实消息进行文本挖掘,并结合一项全国性网络调查研究其对公众健康知识和行为的影响。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媒体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郭建斌教授对文章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

除主论坛外,此次大会还包含多场分论坛、圆桌论坛、研究生论坛以及国际论坛,与会学者围绕“40年后再出发的中国传播学”“世界重启下的全球传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媒介、技术与平台”等议题进行交流、分享和探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