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胡悦副教授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

2022-06-01

2022年5月,2021年度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获奖名单揭晓,全校共有10名优秀青年教师入选,我系胡悦博士跻身其中。

胡悦博士本科就读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出国后先后在加拿大、美国攻读比较政治学、政治科学方法,博士专攻政治心理和政治语言。

2018年博士毕业后,胡悦博士放弃美国任教机会,加入清华大学政治系。 在这里,他延续政治心理的学术视角,从政治认知、公共舆论、语言治理等方向构建他的“大众政治反馈”研究。胡悦博士还积极致力于将新方法、新技术、新思维引入政治学研究,他建立了自己的软件矩阵,其中一些软件全球下载量已突破十万,在政治、心理、法律、环境、神经科学等多个领域研究中得到广泛使用。

自2020年,胡悦博士即开始担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并兼任清华大学校友会社科分会副秘书长,服务管理着超过900人的研究生的日常学业和生活。除了院系服务,胡悦博士还积极参与学术共同体和学科发展。他担任了清华计算社会科学平台和清华数据治理中心副主任,协助组织多次“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计算社会科学高端论坛”。据悉,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是学校青年教师的最高学术荣誉,用于奖励在学术研究上具有创新精神、近几年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青年教师。学校为每位获得者提供经费支持,用于支持教学、科研和改善工作条件。自1995年设立至今,已有273名教师获奖,从中涌现出大批优秀人才,更有诸多受人崇敬的“大先生”。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