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师生代表参加“R能力者聊R-R语言分享会”

2021-12-11

2021年12月10日下午,“Learning R with Dr. Hu and His Friends”R语言工作坊在 C楼222举办了结课活动“R能力者聊R – R语言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R语言工作坊指导老师胡悦以及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后、博士与同学们交流分享R语言学习和编程的经验及感想。

 活动前,胡悦副教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R语言学习的“惊喜礼包”,其中有多张R语言速查表,可以帮助同学们在进行R语言编程时更加便捷地寻找到相关操作指令。活动现场,他还为课程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清华计算社会科学平台“R Survivor”认证徽章,代表着他们通过一学期的坚持和努力成为优秀的R能力者。

进入分享会的正式交流环节,同学们一边品尝活动精心准备的便当,一边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介绍分享。来自心理学、政治学、社会学、体育部和工业工程系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R语言的原因和有趣经历,并且通过相互交流找到许多有着相同爱好和学术志趣的同道之人。

 接下来本次分享会两位特邀嘉宾田纳西大学政治学博士、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后严宇和密歇根大学计算语言学硕士、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博士宋文佳为大家讲述了系统性学习R语言和数据分析的经历和感悟。严宇讲解了社会科学在使用数据分析时的应用特征,鼓励数理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树立学习R语言的信心。宋文佳用自己从一个文科生转变成“debug”大师的亲身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数据分析的参考路径。

最后胡悦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告诉同学们学习R语言是一个需要耐心且不断摸索的过程,鼓励大家多多自我鞭策,虽然在实际操作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要努力学会自己去寻求答案。他还鼓励大家下学期继续参与R Expert进阶课程,并吸引更多有同样需求和兴趣的同学加入"Learning R with Dr. Hu and His Friends"学习社区 。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