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杨雪冬教授出席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发言

2021-11-1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明理楼42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管委会副主任向波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覃川等出席会议,来自7个学院的18位担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的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主持。政治系杨雪冬教授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官微会副主任向波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覃川以及马克思学院院长艾四林的讲话中都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强调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开展宣讲,理论阐释和对外宣介。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会积极调动和整合各方的力量和优势,推动全校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学校党委宣传部将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进相关工作部署,鼓励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夯实理论支撑,为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学术支撑,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自觉担当起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人文学院副院长蔡文鹏。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庆安也都从自身专业学识积累出发,对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表了自己的解读和看法。

会上我系教授杨雪冬,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出发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在决议中提出了一种重要的大历史观,实现了时间和空间的有机结合。这种时空结合的历史观同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一脉相承。而在这种大历史观指导下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是能够聚焦历史经验,明确新的发展方位,彰显百年党史的连续性,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就指明了方向。

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法学院副教授陈新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郭建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万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维在会上从自己的学院和学科背景出发,发表了对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认识、理解和看法。

最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要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