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我系教师谈火生博士翻译的《民主理论导论》出版

2010-07-23

2010年7月,由我系教师谈火生副教授翻译的《民主理论导论》一书由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该书系“西方民主理论书系”中的一种,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强教授和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景跃进教授担任主编,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系谈火生副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第一缉收入5本民主理论方面的重要论著。

刚刚出版的《民主理论导论》是“劳特里奇当代政治哲学”丛书中的一种。该书立足于当代,以民主所面临的挑战为经、以各种民主理论为纬,对当代主要的民主理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其论说对象不仅包括汉语学界比较熟悉的自由民主理论、多元民主理论和参与民主理论,而且包括了汉语学界还不太熟悉的社会选择理论关于民主问题的思考,并辟有专章介绍审议民主、激进民主等西方民主理论最新的发展状况。此书的焦点是当代关于民主问题的各种争论,因此,它是我们了解西方民主理论发展状况的一个理想的向导。此书已被译成日语(2004)、葡萄牙语(2009)等多种文字。剑桥大学罗斯•哈里森对该书的评价是“视野开阔、材料丰富、持论公允、可读性强,这是一本颇具特点的民主问题指南”。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