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政治系教授安德鲁.马丁教授来访

2011-09-22

 

    2011年9月22日,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政治系教授安德鲁.马丁教授(Andrew Martin)来访清华政治学系。马丁教授透过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府系助理教授庞洵博士联系我系,并在北京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学系副教授熊炜博士陪同下进行本次访问。清华政治学系天健量化研究中心(筹)执行主任苏毓淞博士与于晓虹博士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谈。
    会谈中,马丁教授介绍了他进行多年的项目“各国宪法判决数据库”,并介绍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量化中心的建制与发展。于晓虹博士介绍了中国司法案例在政治上的意义,并简单介绍了她最近开展有关司法政治学的课题。苏毓淞博士则向马丁教授介绍了清华政治学系对于政治学量化研究方法的推展计划,并邀请马丁教授在未来方便的时候来清华进行讲学。
    马丁教授是美国政治学界著名的方法论专家,对于政治学量化研究方法有精深且独创的研究。在他担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系主任期间,该大学的政治学方法论教学和研究崛起为美国政治学界的先进行列。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