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张小劲教授与中山大学历史系孙宏云博士商妥学术合作

2011-12-22

 

     20111222-24日,利用在广东进行学术调查的机会,清华政治学系张小劲教授与中山大学历史系孙宏云博士就清华大学政治学系的早期历史问题进行了多次学术对话,双方就有关历史资料的搜集工作、有关历史人物的评价以及有关历史的写作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双方在一系列重大历史见解上形成了高度的共识,因而就下一阶段的学术合作达成了具体的协议。
     孙宏云博士所撰写的《中国现代政治学的展开:清华政治学系的早期发展(1926-1937)》(北京三联书店2005年出版)一书对清华政治学系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个阶段做出了系统的梳理和全面的回溯。自正式出版以后,此书获得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并成为清华政治学系历史研究课题组的重要导引。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