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国治理评论》创办发行

2012-01-11

 

 

 

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政治学系等联合创办,专题研究中国治理的高端学术权威丛刊——《中国治理评论》8日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治理评论》设有“主题探讨”、“治理案例”、“书评”、“书刊架”、“学术动态”等栏目。“主题探讨”每期一个主题,发表对治理领域某一专题进行探讨的理论研究论文。“治理案例”栏目刊登对国内外政府和社会治理的描述与分析性案例研究文章;“书评”栏目介绍和评论国内外新出版的重要治理研究著作;“书刊架”栏目介绍当前国内外治理方面的最新文献资料,并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文章做摘要性介绍;“学术动态”栏目反映国内外关于治理研究的会议信息。

  《中国治理评论》是国内第一家专门研究治理理论和实践的学术性出版物,也是国际上第一家专题研究中国治理理论和实践的专业性出版物。因此,丛刊得到了联合国开发署的大力支持。清华大学政治学系的张小劲教授担任编委会副主任、景跃进教授担任副主编。

   刊物主编、清华大学凯风研究院政治发展研究所所长俞可平就《中国治理评论》的创刊指出,治理问题已成为当代世界与当代中国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在中国,继企业治理之后、政府治理、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正在日益受到学术界 和党政部门的关注。《中国治理评论》正是应这种现实需要创办的。它将以中国的立场和全球的视野,分析和评述中国治理改革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借鉴国外治理改革的先进做法,探索中国走向善治的规律和路径,推动中国学术界对治理问题的深入研究,推进中国治理改革。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