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张小劲教授获颁让莫内讲座教授学衔

2012-01-20

 

   2012年1月20日,政治学系张小劲教授接到欧盟研究学会的正式通知,告知获颁“让·莫内讲座教授”的头衔,同时还得到一笔研究资助基金。

张小劲教授长期从事欧洲政党政治和一体化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不仅开设了欧洲问题研究的专题课程,而且培养了多位从事欧洲问题研究的博士生。在调任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之前,张小劲教授还曾担任过“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EU-China Higher Education Cooperation Programme)中方项目主任、“中欧欧洲研究中心项目”(EU-China European Studies Centers Programme)学术委员、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和主任、“四川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等职务,写作和发表有关欧洲政治和一体化发展的专著和论文十多篇。

“让·莫内讲座教授”(Jean Monnet Chair Professor)是欧盟为支持和发展欧洲一体化领域研究与教学而设置的最高荣誉称号,授予对象为在该领域卓有成就的大学教授。截止目前,我国已有近十位学者获此殊荣。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