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刘瑜博士出席“理想国译丛”出版发布会

2014-09-13

                                  

2014年9月13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理想国译丛”在北京举办出版发布会, 并同时启动“理想国文化基金会”和“理想国讲堂”。清华政治学系副教授刘瑜博士作为译丛主编之一,与同样担任主编的梁文道、熊培云和许知远出席了本次出版发布活动。
据悉,该套译丛第一辑共计8册,包括有德斯蒙德?图图所著《没有宽恕就没有未来》、曼德拉所著《漫漫自由路》、奥比?萨克斯著《断臂上的花朵》,弗朗西斯?福山所著《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和《政治秩序的起源》、蒂莫西?加顿艾什所著《事实即颠覆》、康纳?奥克莱利所著《苏联的最后一天》、奥兰多?费吉斯所著《耳语者:斯大林时代苏联的私人生活》。
  发布会由梁文道先生主持,历史学者杨奎松就“历史的尺度”问题同读者们进行了约一小时左右的分享,刘瑜、任志强、许知远等作为嘉宾出席并现场发言。在发言中,刘瑜博士指出,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大国崛起的现象让我们开始有些盲目自大, 很多年轻人对外面的世界开始丧失兴趣,也没有强烈的渴求去了解在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不但是说在美国、欧洲,而且更不要说在中东发生什么,拉美发生什么,这种兴趣的萎缩是非常让人担忧的。这种新出现的封闭的思维方式令人担忧,因而本套译丛的推出代表着主编者和出版者对于这种思维方式的担忧以及为应对这种担忧而做出的努力。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