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张小劲教授出席中韩第八届国际论坛

2014-09-23

 2014年9月23日,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社会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韩国安全行政部地方行政研修院共同举办的中韩“提升地方政府的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国际论坛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顺利召开。这是自2007年以来双方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国际论坛。
韩国安全行政部地方行政室长郑在根,韩国安全行政部地方研修院院长林采虎,韩国江原道副知事金桢三,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院长助理卢志强等,与韩方江原道地方公务员约8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高策理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关系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我们共同举办这个论坛,有其重大的时代意义,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现代社会的发展进程表明,政府是指导和实现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中枢力量。因此,持续提升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有效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公共需求,持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是现阶段各国地方政府所必须致力解决的重要战略问题之一。衷心地希望中韩两国专家就此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为提升地方政府的服务水平、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实现两国的共同繁荣献计献策!
  本届论坛以“提升地方政府的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为主题,围绕此主题,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们从扩大地方的福利服务、推动地方的治理改革、促进两国地方政府间交流与推动国际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本次论坛的中方特邀发表嘉宾有: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教授,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张小劲教授,社会学系裴晓梅教授、罗家德教授,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刘雪莲教授等6位专家。韩方特别邀请了首尔大学行政研究生院郑用德荣誉教授、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院长崔秉浩教授、京畿大学行政与社会福利大学院院长朴淩厚教授、中央日报政治国际部门副局长刘尚哲、安全行政部地方行政政策官李寅宰、江原道全球化事业团团长徐庆元、培材大学中小企业咨询系教授金珍国、地方行政研修院洪秦伊教授等8位专家作为发表嘉宾、主持嘉宾与总结嘉宾出席。中韩嘉宾的演讲与讨论以其专业性与前瞻性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为中韩两国提升地方政府的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9月22日至26日,韩国8家主流媒体,包括中央日报、政策briefing、江源日报、江原道民日报、联合新闻、市民日报等,对第8届中韩“提升地方政府的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国际论坛进行了连续报道,在韩国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据悉,中韩论坛于2007年首次举办之时就已明确活动宗旨为:聚焦东北亚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汇集中韩两国政策制定者与智囊团,为推动东北亚经济的繁荣稳定与协调发展积极探索解决方案。8年来,中韩论坛坚持与时俱进,酌定历届主题,力邀著名专家,为促进中韩关系发展、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以及探索解决全球性的问题做出了贡献。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