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学科

通知公告 更多…
《当代中国研究》主编赵穗生博士演讲政治学系

2014-11-13

2014年11月13日,国际著名学刊《当代中国研究》(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 Studies )主编、美国丹佛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讲座教授赵穗生博士应邀访问清华政治学系,并为政治学系师生做了题为“当代中国研究的焦点话题——兼论《当代中国研究》的发表偏好”的演讲。
 根据最新的统计排位,《当代中国研究》已经成长为国际学界的重要学刊之一;按照影响力因子排序,该刊在中国问题研究领域排名第一,在区域问题研究领域排名第二;因为稿源丰富,尽管有极其严格的审稿程序,其纸本待发表的文章竟已排除至2016年底。在介绍了《当代中国研究》走过的历史进程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之后,赵穗生博士详细说明了该刊的稿件选择流程、编辑工作过程和评审修订要求;接着,赵博士又以《当代中国研究》为样本,具体说明了国际学界在当代中国研究中所关注的研究主题、方法偏好以及学理争论。
 赵穗生博士的演讲引发了听讲师生的高度重视,在演讲后的讨论中以及随后的餐叙中,听讲者与赵博士继续着热烈的讨论。赵博士也热情地鼓励政治学系师生向《当代中国研究》投入,并祝愿大家取得成功。
(郭静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