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景跃进教授出席“乡愁中国 大理论坛”

2021-08-27

2021年8月26日,首届“2021乡愁中国·大理论坛”开幕式在大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知名高校、各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共同进行学术探讨研究,就“习近平乡愁论述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的领导与乡村治理”“美丽乡村与乡村建设”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大理乡愁研究院于2020年8月18日挂牌成立,是由大理州人民政府、华中师范大学、大理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事业单位、学术研究机构。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主任李培林研究员、原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北京大学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院长王浦劬、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原部长徐小青、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等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0多名代表做了会议发言。

本届论坛设置了四场分论坛,分别以“习近平乡愁论述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意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的领导与乡村治理”和“美丽乡村与乡村建设”为主题。清华政治学教授景跃进教授参与了第二论坛的研讨。景跃进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构建农村现代化的乡村治理格局要运用现代化概念打破村庄共同体的‘蜂巢结构’,实现城市与乡村人口和资源的双向流动。

(亚锐整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