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张开平副教授受邀在新加坡多所知名高校讲学

2024-02-07

2024年2月,我系张开平副教授受邀赴新加坡开展学术访问,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分享关于中国及东亚其他地区政治传播研究的前沿进展。

2月2日,张开平副教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发表英文演讲。她在讲座中指出,在数字时代,理解信息如何生产、扩散并在网络平台之间流动对于理解政治传播的规律和治理的复杂性至关重要。张开平副教授深入探讨了中国信息生态系统的演变,重点探讨了网络舆论动态、政府传播策略以及多平台间跨国信息流错综复杂的交互作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亚洲传播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传播学会会士、中华传播学会前主席邱林川教授主持讲座,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Nuri Kim等多位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并进行评论讨论,认为该系列研究使用政治学、传播学和计算社会科学的理论与方法分析当前政治传播研究的关键前沿问题,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创新性和前瞻性。

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讲座海报

2月6日,受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公民科技实验室主任、互联网安全与社群研究中心主任张玮玉教授的邀请,张开平副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进行客座演讲。在演讲中,她分享了政治传播研究的前沿议题、理论框架与范式转向,并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张玮玉教授认为,张开平副教授的研究展示了深厚的政治传播功底,呈现了令人惊艳的数据分析,讲座信息含量极高,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遍览了该领域几乎所有的前沿议题,所分享的研究异常地丰富而精彩,为推进政治传播研究的前沿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与会师生就该领域研究以及学术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张开平副教授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愉快的交流。

图:新加坡国立大学讲座后留影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